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17
高血压老年患者应用健康教育护理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析高血压老年患者运用健康教育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期间我院收治的48例高血压老年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其中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而观察组则运用健康教育护理,对比分析两组疗效。结果:经过一段时间护理,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的治疗总有效率较高,并且不良生活方式改变明显,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上给予高血压老年患者健康教育护理,可以增强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患者的治疗依从性,从而确保治疗效果。

    【关键词】老年高血压;健康教育;护理效果

    老年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好发于65岁以上人群,其发病率约为50%左右。由于该病具有病程长、并发症多等特点,患者长时间保持高血压状态,容易损害靶器官,增加致残率和致死率,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增加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1]。当前临床上在对老年高血压进行治疗时,通常以控制血压为主,但是由于患者年龄较大,依从性较低,所以疗效往往不尽如人意。因此,本文对给予老年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了探讨,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期间我院收治的48例高血压老年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