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18
妇科腹腔镜手术58例围手术期舒适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妇科腹腔镜手术围手术期的舒适护理措施与方法。方法:选取2014年1月到2014年12月我院收治的妇科腹腔镜手术患者共58例,在所有患者的围手术期内给予其舒适护理。结果:58例患者在我院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均手术成功,术后住院时间为2~4周,平均住院时间为(3.2±0.5)周,均治愈出院。结论:给予妇科腹腔镜手术患者围手术期的舒适护理能提高手术成功率和患者术后的康复质量,并缩短患者的康复时间,在临床中应大力推广。

    【关键词】妇科;腹腔镜手术;围手术期;舒适护理

    腹腔镜手术是近年来广泛应用于各种妇科手术中的新技术,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是其一大优势。然而,这种手术方法仍有一定的手术风险和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几率,加上患者及其家属对这种手术方法缺乏相关的了解,因而存在各种担心和顾虑[1]。为了解舒适护理在妇科腹腔镜手术患者围手术期的应用效果,本次研究选取了我院收治的58例妇科腹腔镜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围手术期间进行舒适护理,取得了满意效果,其详情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到2014年12月于我院进行妇科腹腔镜手术的58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年龄为21~69岁,平均年龄为(43.3±1.7)岁。本组患者中有32例为异位妊娠,20例为卵巢肿瘤,6例为子宫肌瘤。

    1.2 舒适护理方法

    1.2.1 术前舒适护理

    ①入院护理 患者入院来到病区时,接待护士应主动迎接问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