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内膜癌
编号:13632321
子宫内膜癌化疗期的临床护理策略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子宫内膜癌化疗期的临床护理策略。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月至9月收入院子宫内膜癌化疗期患者85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40例和观察组45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以此为基础实施全面护理干预,对比分析两组患者临床护理效果。结果:经治疗及术后干预后两组患者病情均得到有效控制。但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心理紧张者及护理满意度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子宫内膜癌化疗期给予患者全面护理效果确切,值得临床大力推广应用。

    【关键词】子宫内膜癌;化疗期;临床护理策略

    临床上子宫内膜癌又被称为子宫体癌,属于女性生殖器三大常见恶性肿瘤的一种,据相关报道指出,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为该病好发人群[1]。随着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现象加剧,该病的发病率基本上已位居女性生殖器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3],其主要治疗手段为手术,而化疗则是子宫内膜癌复发或晚期及转移者等综合治疗的一种措施,它对控制肿瘤发展,缓解患者痛苦等虽具有促进性作用,但易严重伤害患者身心[2]。我院针对化疗期子宫内膜癌患者实施全面护理,取得较为理想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15年1月至9月收入院行化疗治疗子宫内膜癌病例8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