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25
彩超引导下行小儿肾组织穿刺活检术的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彩超引导下小儿肾组织穿刺活检术的临床护理方法分析。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9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84例行彩超引导下肾组织穿刺活检术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42例,观察组42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开展综合性护理,对两组患者干预后情况进行分析。结果:观察组干预后压疮、血压上升,骶尾部尿液浸湿,血尿等并发症发生率为11.90%,对照组为33.33%,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彩超引导下小儿肾组织穿刺活检术时实施综合性护理措施,可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减轻患儿痛苦,值得推广。

    【关键词】彩超引导;小儿肾组织穿刺活检术;护理

    肾组织穿刺术是提取肾组织,进行病理检查的一种有创手术,是诊断小儿难治性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的有效方法[1]。为提高肾组织穿刺术的准确性,获得病灶中心的肾组织,需要在彩超引导下进行。在整个肾组织穿刺活检术中,需要进行有效的护理协助,提高护理能力,控制并发症发生。本组研究对彩超引导下小儿肾组织穿刺活检术患儿实施综合性护理措施,现进行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3年9月至2015年4月收治的84例行彩超引导下肾组织穿刺活检术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