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29
无张力疝修补术的围手术期临床路径护理干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分析无张力疝修补术的围手术期临床路径护理干预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128例腹股沟疝患者临床资料,根据不同护理方案分为两组,对照组70例予以临床路径护理,研究组58例予以常规护理,观察并对比两组有效性指标及疾病知识知晓率。结果:研究组抗菌药物使用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均比对照组低(P<0.05);研究组疾病知识知晓率93.10%比对照组75.71%高(P<0.05)。结论:对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患者实施临床路径护理,可有效缩短住院时间,减少住院费用,并提高其知识知晓率。

    【关键词】无张力疝修补术;围手术期;临床路径护理干预;效果

    腹股沟疝是一种多发性疾病,患者一旦出现此种病症极易出现肠梗阻、疝嵌顿等并发症[1]。该类患者大部分实施疝气修补术治疗,且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完善,疝气修补术获得更新。本研究回顾性分析已选定的128例腹股沟疝患者分别予以不同护理模式的效果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128例腹股沟疝患者临床资料,根据不同护理方案分为两组,对照组7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