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泌尿系统疾病 > 小儿肾病综合征
编号:13632337
护理干预在78例小儿肾病综合征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小儿肾病综合征实施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分析。方法:选择我院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收治的78例小儿肾病综合征患儿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39例,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39例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对两组患儿干预后情况进行分析。结果:观察组干预后依从率为94.87%,对照组为74.36%,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小儿肾病综合征患儿实施针对性护理方案,可促进患儿积极与临床配合,提高治疗依从性,对改善预后具有显著意义,值得推广。

    【关键词】小儿肾病综合征;护理干预;效果

    肾病综合征为肾小球滤过屏障引发血浆蛋白通过性上升,致使大量血浆蛋白经尿液内排出,为临床综合征。病情大多迁延不愈,极易出现病情复发,严重影响患儿的生存质量,也增加治疗难度[1]。大多数患儿难以与临床配合,导致治疗无法顺利进行,也是病情迁延不愈的主要因素。对肾病综合征患者强化护理措施,积极控制肾病综合征发展,对改善远期预后具有显著作用。本组研究对小儿肾病综合征患儿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措施,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收治的78例小儿肾病综合征患儿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