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急性阑尾炎
编号:13632341
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对急性患者阑尾炎使用临床手术进行治疗,从而得出临床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护理体会。方法:抽取本院急性阑尾炎患者50名,依照分层随机抽样的方式,分别为研究组和对照组,两组各有25例,研究组采用临床路径医疗护理方法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传统医疗护理方法进行治疗。经过一疗程治疗之后,对两组患者急性阑尾炎治疗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研究组患者急性阑尾炎病情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手术后并发症及复发率都很大程度减少,且总有效率为98.32%,明显比对照组的55.78%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积极的临床路径手术是成功治疗急性阑尾炎的重要前提,精心地护理干预对巩固疗效、加快术后恢复、防止术后并发症及促进患者康复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护理体会

    急性阑尾炎患者是指突然在脐周或上腹部阵发性产生腹痛症状,后期呈持续性疼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部,患者可能还伴发恶心、呕吐、便秘等胃肠功能紊乱症状等现象,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威胁[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来源于我院从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因急性阑尾炎疾病住院病人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