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内膜异位症
编号:13632441
2.2 子宫肌瘤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组随机对照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动脉瘤样骨囊肿,DR,多排螺旋CT,MRI
     【摘 要】目的:探析动脉瘤样骨囊肿的影像学征象及不同影像检查方法的诊断价值,提高诊断正确率。方法:回顾性分析10例经病理证实且资料完整的本病例,并结合文献资料分析其各种影象学征象及病理基础,总结其较特征性的影像学表现。结果:DR表现为囊状膨胀性骨质破坏10例,其中6例见“吹气球样”改变,CT显示囊内纤维性或骨性间隔7例,密度不均呈多囊状,病变大部为液性低密度区5例,MRI T2 WI显示病变内部信号极不均匀呈海绵状液性信号3例。 结论:DR、CT、MRI从不同方面反映本病的影像学征象,三者相互结合可大大提高其诊断准确率,减少误诊的发生。

    【关键词】动脉瘤样骨囊肿;DR;多排螺旋CT;MRI

    动脉瘤样骨囊肿是一种病因不明、相对少见的肿瘤样病变,回顾性分析2010至2015年间本院经病理证实的10例病人的影像学资料,探析其影像学特征,借以提高对本病的正确诊断,减少误诊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中,男7例,女3例,年龄7~56岁,平均26.1岁。临床表现均见局部疼痛不适,6例局部肿胀或有包块,3例有明确外伤史,1例出现不同程度邻近关节功能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