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气管切开术
编号:13632344
探讨老年呼吸衰竭病人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呼吸衰竭病人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方法。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行气管切开术治疗的老年呼吸衰竭患者60例,对术后护理方法进行分析总结。结果:气管切开术能让老年呼吸衰竭患者的呼吸功能得以保证,术后给予有效的护理方法,48例患者有效脱离呼吸机辅助呼吸,11例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结论:老年呼吸衰竭患者在气管切开术后给予科学有效的护理干预方法,能让患者呼吸道保持畅通,让患者呼吸功能得以保持,让并发症发生率降低,最终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

    【关键词】老年呼吸衰竭;气管切开术;护理方法

    老年呼吸衰竭患者需要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从而来让患者的有效肺通气量得以保持,对患者低氧血症进行纠正,老年患者咳痰、咳嗽能力不强,存在呼吸道梗阻,常选择气管插管,但是老年呼吸衰竭患者呈嗜睡状态或者意识清晰,对气管插管的耐受度不好,因此容易发生拔管和烦躁,进而对机械通气治疗的效果造成影响[1]。临床中针对这类患者就需要给予气管切开术治疗,从而让患者的呼吸道保持畅通。本研究主要探讨了老年呼吸衰竭病人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选择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老年呼吸衰竭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