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编号:13632347
老年贫血患者的最佳护理措施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分析老年贫血患者的最佳护理措施,为临床提供参考。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50例老年贫血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6月至2014年11月,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将50例老年贫血患者分成对照组与实验组,实验组25例,对照组25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取全面护理,观察比较两组老年贫血患者护理后的血红蛋白含量、外周红细胞计数以及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两组老年贫血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血红蛋白含量以及外周红细胞计数的比较结果存在显著差异,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老年贫血患者采取全面护理,能够有效提高老年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血红蛋白含量以及外周红细胞计数,值得推广。

    【关键词】老年;贫血;全面护理

    贫血是指患者血液内的血红蛋白量、红细胞计数以及红细胞压积均低于患者所处地区的正常标准[1]。我院为了分析老年贫血患者的最佳护理措施,对老年贫血患者采取全面护理,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50例老年贫血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6月至2014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