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632442
农村肺结核患者临床护理及健康教育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农村肺结核患者的临床护理及健康教育方法,观察作用效果。方法:选择58例农村肺结核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并将其划分为护理研究组和护理对照组,两组人数均等各29例,组间可比性充分。根据分组,对护理对照组患者实施整体临床护理干预措施,对护理研究组患者实施整体临床护理及健康教育一体的干预措施。结果:护理研究组患者的遵医率(93.10%)显著高于护理对照组(68.96%),对比差异明显且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农村肺结核患者实施整体临床护理及健康教育一体的干预措施,可以显著提高患者的遵医率,这对于保障患者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来说意义重大,值得加强临床推广与实践。

    【关键词】农村肺结核;临床护理;健康教育;遵医率

    农村肺结核患者人数较多,但遵医率非常低,这给临床医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题。作者所在医院通过对29例患者实施整体临床护理及健康教育一体的干预措施,有效提高了患者的遵医率,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从作者所在医院自2014年1月到2014年12月以来,收治的农村肺结核患者中选择58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排除合并其他严重脏器疾病或恶性病变者。将58例患者随机划分为护理研究组和护理对照组,两组人数均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