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编号:13632359
探讨运用临床路径护理声带息肉手术患者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深入探讨对临床路径护理作用于声带息肉手术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11月至2014年10月期间收治的40例声带息肉患者为研究对象,在征得患者同意的情况下,随机将40例患者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行临床路径护理,然后就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比较。结果:经资料整合,两组患者在住院时间、治疗费用及护理满意度三项指标上比较,观察组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声带息肉手术患者行临床路径护理,能够有效降低患者的住院时间及费用,并提高患者满意度,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性。

    【关键词】声带息肉;临床路径护理;效果

    从临床实践来看,声带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大多都由于用声不当或其他刺激性因素引起的声带表面发生增生性病变,患者临床表现主要为声音嘶哑。由于社会大众对于医疗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加之医疗市场的激烈竞争,通过科学有效的护理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费用及提高服务满意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