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绞痛
编号:13632443
尼可地尔对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观察尼可地尔治疗稳定性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我院自2012年7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130例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数字随机分配的原则,将患者分为治疗组(n=65)例与对照组(n=65),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用药,包括消心痛、拜阿司匹林或辛伐他汀等,治疗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尼可地尔。结果:治疗组患者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治疗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尼可地尔可明显改善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临床症状,其安全性高、疗效佳,可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尼可地尔;稳定性心绞痛;临床疗效

    稳定性心绞痛是临床较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药物治疗是其治疗的重要方法。尼可地尔是一种钾离子通道开放剂,可扩张冠状血管,增强心肌供血功能,同时扩张动静脉,降低心脏负荷,在保护心肌,改善心功能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作用,是心血管疾病治疗的常用药物。本组研究中,通过采用尼可地尔治疗稳定性心绞痛,取得较满意的疗效,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自2012年7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130例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