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滋养细胞疾病 > 葡萄胎
编号:13632387
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对葡萄胎的诊断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对葡萄胎的诊断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于本院收治的葡萄胎患者48例,通过病理学检查证实,观察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准确率及声像图表现。结果: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的准确率为91.67%,与病理学检查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471,P>0.05)。结论: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对葡萄胎的诊断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葡萄胎;诊断

    葡萄胎是由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异常增生引起,绒毛最终转变为水泡,因此称为葡萄胎[1]。其中完全性葡萄胎占大多数且具有较高的恶变率[2]。目前临床检查方法主要有宫腔镜、彩色多普勒超声等,其中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应用了脉冲多普勒技术、连续多普勒技术、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组织多普勒显像等多种超声技术,观察病灶部位的血流速度变化、血流状态和组织回声切面图像上的血流速度分布等信息,是一种简单、经济、可靠的检查方法[3-4]。本研究选取本院收治的葡萄胎患者为研究对象,观察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的声像图特点以及准确率情况。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于本院收治的葡萄胎患者48例,年龄23~4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