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编号:13632392
小剂量地西他滨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疗效和安全性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小剂量地西他滨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疗效和体会。方法:将近几年收治的24例MDS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分别采用小剂量地西他滨治疗和小剂量地西他滨联合CAG进行治疗,观察两组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结果:两组在完全缓解率、总有效率和VEGF水平方面无明显差异(P>0.05),在骨髓抑制程度、并发感染、脏器功能衰竭及输血频率等方面差异显著(P<0.05)。结论:小剂量地西他滨治疗MDS,疗效与联合疗法相差无异,但能显著减轻骨髓抑制和并发感染,减少因严重感染导致的脏器功能衰竭,减少输血频率,提高生存质量。

    【关键词】小剂量地西他滨;MDS;疗效;预后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属于一种恶性异质性髓系克隆性疾病,其主要起源于造血干细胞中,难治性血细胞减少、病态造血以及骨髓增生较为明显且活跃是其主要临床特征。中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的预后能力相对较差,并且其很容易转变成为急性髓系白血病(AML),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了威胁[1]。本篇文章主要阐述了运用小剂量地西他滨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进行治疗,观察其治疗效果和预后等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血液内科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收治的24例MDS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