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447
补佳乐联合米索前列醇在38例患者绝经后取环术中的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观察补佳乐和米索前列醇联合用于绝经妇女取环术的效果。方法:将76例绝经后带环妇女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术前口服补佳乐,同时在阴道后穹窿放置米索前列醇。对照组术前不予任何处理。比较两组患者的宫颈软化率、镇痛效果、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取器成功率。结果:观察组的手术时间(3.2±1.1)min、术中出血量(5.2±1.8)ml、镇痛效果优(60.1%)、宫颈软化率(55.3%)及取环成功率(97.4%),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补佳乐配伍米索前列醇能充分软化扩张宫颈,减轻取环的痛苦,有利于取环成功。

    【关键词】补佳乐;米索前列醇;绝经后取环

    近些年宫内节育环已逐渐成为育龄妇女普遍使用的避孕措施之一,但绝经后女性体内性激素水平的改变,阴道、宫颈弹性减退,造成取环困难。甚至节育环可能嵌入粘膜下或子宫肌层,穿破子宫壁,出现疼痛、出血、宫颈损伤、子宫穿孔、术后感染等并发症[1]。我院采用补佳乐联合米索前列醇帮助绝经期妇女取环,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至2015年8月在我院门诊要求取环的绝经后妇女7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