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411
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在颅脑外伤并发肺部感染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在颅脑外伤并发肺部感染治疗中的作用。方法:将70例颅脑外伤并发肺部感染的患者分为治疗组(40例)和对照组(30例),仅治疗组进行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比较两组疗效。结果:治疗2周后,治疗组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血氧饱和度明显升高,胸片或CT提示肺部感染病灶有吸收;18例的肺泡灌洗液培养阳性;25例支气管粘膜充血肿胀减轻、糜烂愈合。结论: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在颅脑外伤并发肺部感染治疗中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颅脑外伤;肺部感染

    颅脑外伤患者因其长时间卧床、误吸等原因并发肺部感染的几率较高,对肺部感染的治疗也是提高此类患者救治成功率的关键之一。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广西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应用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对40例颅脑外伤并发肺部感染患者进行辅助治疗,取得了肯定成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随机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在我院神经外科住院的颅脑外伤并发肺部感染患者7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