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422
干扰素两种雾化吸入方法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干扰素两种不同雾化吸入方法对毛细支气管炎疗效的影响。方法:按照雾化方法不同把8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分为试验组(氧气驱动雾化吸入干扰素组)和对照组(超声雾化吸入干扰素组)。两组在吸氧、抗感染、支气管扩张、排痰、物理治疗等方面措施相同。结果:试验组较对照组患儿在咳嗽、喘憋、肺部哮鸣音消失时间方面均明显缩短(P<0.01)。结论:氧气驱动雾化吸入干扰素比超声雾化吸入干扰素在毛细支气管炎治疗上疗效显著。

    【关键词】毛细支气管炎;干扰素;雾化吸入

    毛细支气管炎是2岁以下婴幼儿特有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咳嗽、喘憋、呼吸困难为主要临床表现[1]。治疗主要是氧气吸入、抗感染、糖皮质激素、支气管扩张剂、促进排痰等。干扰素是毛细支气管炎治疗过程中重要的抗感染药物[2]。本文拟将探讨干扰素两种不同雾化吸入方法对毛细支气管炎疗效的影响,现研究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我科住院的8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