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423
贫困高危孕产妇配偶情绪分析及应对措施(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调查分析贫困高危孕产妇配偶的心理、情绪健康状况,为焦虑情绪的应对措施提供依据,以利于高危孕产妇获得最佳的家庭支持。方法:对68名贫困孕产妇的配偶采用状态-特质焦虑表及其相关因素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提出相应的护理对策。结果:贫困高危孕产妇配偶的情绪焦虑、抑郁因子高于国内常模。结论:贫困高危妊娠影响配偶的心理健康,提示医护人员关注孕产妇的同时,也要关注其配偶的心理健康,从而保障高危孕妇平安渡过孕产期。

    【关键词】孕产妇;贫困;配偶;焦虑;护理

    贫困孕产妇由于经济条件制约,易发生产科合并症,且程度严重,需住院治疗,配偶是她最重要的社会支持源。此时,面对陌生的环境、昂贵的医药费,配偶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既影响自身的身心健康,又直接影响孕产妇的心理及其病情控制。为了更好地给这类孕产妇提供家庭和社会支持,我们对68例患有产科合并症的贫困孕产妇配偶的焦虑状态及其相关因素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提出相应的护理对策。现将调查结果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取2014年6月至2014年12月在本院住院的各类产科高危贫困孕产妇配偶68例,其中孕妇情况:初产妇12例,经产妇56例;重度子痫前期27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