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51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病因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发病原因,病因学
     【摘 要】近年来,随着脑血管疾病患者发病率的不断升高,高血压患者发病人数也不断增加,高血压患者发病率越来越高,针对高血压患者来说,临床并发症状和临床体征比较多,尤其是对于妊娠期高血压患者来说,往往会产生一些生理学变化,甚至会导致患者产生子痫症状,严重威胁患者身心健康,妊娠高血压不仅会出现在高龄初产妇群体中,也会出现在年轻产妇群体中[1]。至今为止,妊娠期高血压患者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临床专业人员也加大了对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因的深入分析和研究。

    【关键词】妊娠期高血压;发病原因;研究进展;病因学

    在孕妇妊娠期,可能产生的疾病比较多,在多种妊娠期疾病当中,高血压疾病比较常见,临床发病率也是比较高。妊娠期高血压患者会产生高血压和蛋白尿异常等临床症状,当患者患病后,不仅会大大威胁母婴健康,还会从根本上升高围产儿病死率[2]。本文在结合国内外专业学者研究学说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妊娠期高血压病因学研究和分析。

    1 免疫学说研究

    针对妊娠来说,其实际上属于一种异体移植术,要想保证妊娠成功率,必须从根本保证母胎免疫平衡性,一旦这种平衡被打破,孕妇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免疫排斥反应,最终导致患者出现病理妊娠问题[3]。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产生和免疫学之间的关系比较密切,这从胎盘浅着床问题上就能看出。大量临床研究结果表明,导致母胎免疫失调问题产生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四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