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54
浅谈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妇产科护理学属于一门实践性、技能性与操作性都非常强的临床课程,加强妇产科护理学的实训教学研究,使学生个人的实践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是当前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中的重要内容。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体会

    妇产科护理学属于一门实践性、技能性与操作性都非常强的临床课程,在教学过程当中,不但要使学生掌握好基础理论知识,还要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因女性生殖系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患者一般比较害羞,而且随着人们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患者对于个人隐私越来越重视,但是妇产科护理工作往往会涉及到患者的隐私。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中存在诸多的问题,很容易引起各种医疗纠纷,因此,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的重要性尤为突出,以下是开展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工作的几点体会。

    1 注重护理实训教学,科学调整人才培养目标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护理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所以对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进行优化,应改变过去单一的动手能力培养,将教学延伸到培养学生的应急能力、思维能力与操作技能,充分体现出技能、能力与就业并重的教学理念。妇产科护理实训教学中应重视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学生职业行为规范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其临床实践能力适应护理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