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57
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促进自然分娩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自然分娩过程中采用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2011年12月至2013年12月期间160例在我院自然分娩的初产妇的临床资料,根据入院顺序随机将此160例产妇分为观察组(n=80)和对照组(n=80),对照组采用常规助产技术,观察组采用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比较两组产妇会阴裂伤发生率、会阴切开率、新生儿窒息发生率、产后会阴水肿及排尿困难发生率等指标。结果:观察组产妇会阴裂伤发生率7.5%(6/80),会阴侧切率8.8%(7/80),产后会阴水肿及排尿困难发生率13.8%(11/80),上述指标与对照组相比,均有明显优势(P<0.05),新生儿窒息率比较,两组数据接近,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能显著降低产妇自然分娩过程中的会阴损伤,降低产妇产后水肿及排尿困难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自然分娩;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会阴损伤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和发展,无干预、人性化的自然分娩被生命科学界所认可[1]。

    我院在结合自身特长并总结上级医院经验的基础上采用无保护会阴助产技术促进自然分娩取得了较为满意的临床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