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67
探讨分析异位妊娠相关因素及其与计划生育手术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研究并探讨计划生育手术及其与异位妊娠相关因素之间的关联。方法:选择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在我院就诊的50例异位妊娠病患,对其临床资料进行研究分析。结果:50例患者中有人工流产史、宫腔置环术、输卵管结扎术分别为31例、7例、3例。43例行手术治疗,术中检查不通畅、通而不畅、通畅例数分别为15例、20例、8例;盆腔粘连18例。术后病理检查结果为输卵管妊娠、宫角妊娠分别为38例、5例。结论:计划生育手术与异位妊娠之间关系密切,避免减少人工流产次数,术中严格保证无菌操作,要做好预防措施,有利于降低异位妊娠的发病率。

    【关键词】计划生育;异位妊娠;因素;关系

    异位妊娠属妇科常见疾病,且近些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异位妊娠的研究也不断深入。相关研究报道指出,早期终止妊娠的患者通过计划生育手术获得有效治疗,但该手术也存在不良后果,导致异位妊娠的发生率不断上升[1]。因此找出计划生育手术与异位妊娠之间的关联因素非常有必要,其对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有着非常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次研究便对我院收治的50例异位妊娠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详细内容如下文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在我院就诊的50例异位妊娠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