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32270
妇科再造胶囊联合米非司酮对子宫肌瘤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妇科再造胶囊联合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方法:将80例子宫肌瘤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0例,80例患者均于2012年3月至2014年6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其中对照组予以米非司酮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予以妇科再造胶囊联合米非司酮进行治疗,对比观察两种药物的临床疗效。结果:①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2.5%,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为7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②治疗后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的雌二醇和孕酮的水平均有所降低,但是观察组的降低水平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③两组患者治疗后均无明显不良反应发生,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妇科再造胶囊联合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显著,安全性高,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妇科再造胶囊;米非司酮;子宫肌瘤

    本文主要探讨妇科再造胶囊联合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现将相关资料整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数资料

    将80例子宫肌瘤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0例,80例患者均于2012年3月至2014年6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其中观察组40例患者中年龄最小的2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