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72
持续质量改进在提高静脉药物配置人员手卫生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静脉药物配置中心
     【摘 要】目的:研究持续质量改进在提高静脉药物配置人员手卫生的效果。方法:将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的35名配置人员作为研究对象,分析进行持续质量改进与教育干预前后的效果。结果:8个月的质量持续改进后,洗手执行率、合格率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持续质量改进能够有效加强配置人员对手卫生的意识,落实手卫生制度,确保配置环节安全性。

    【关键词】持续质量改进;静脉药物配置中心;配置人员;手卫生

    为了有效提高静脉药物配置中心配置人员的手卫生,降低医院感染,本文主要研究了持续质量改进对静脉药物配置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的影响效果,现将详细情况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将我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的35名配置人员作为研究对象,配置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2.4±3.5)岁,工作时间为(8.2±2.5)年。主要负责全院静脉用药配置,主要包含:抗生素、化疗药物、静脉高营养以及普药。选取连续7个工作日使用隐秘监控的方法对参加药物配置人员进行监测。

    1.2 方法

    1.2.1 存在问题 化疗仓(包含化疗药物与抗生素)、三升仓(含普药)配置前洗手率普遍较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