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74
末梢血与静脉血在血常规检验中的对比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对比观察末梢血与静脉血在血常规检验中的结果差异。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3月至2015年3月收治的150例行血常规检验的健康体检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75例健康体检者。对照组采集末梢血进行血常规检验,观察组采集静脉血进行血常规检验。结果:观察组的Hb、RBC、MCV、MCHC等指标检测值及PLT计数值均明显高于对照组,而WBC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与末梢血相比,静脉血在血常规检验中检测结果更具有准确性,且可以重复检验。

    【关键词】血常规检验;末梢血;静脉血

    血常规检验为临床中最常见的血液检验方法[1],其通过检查血液细胞的数量、形态变化、分布变化来发现全身性疾病的早期迹象,为临床诊断及预见性判断提供重要依据。本文为了对比观察末梢血与静脉血在血常规检验中的结果差异,对我院2012年3月至2015年3月收治的150例行血常规检验的健康体检者进行研究,以供临床研究参考,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2年3月至2015年3月收治的150例行血常规检验的健康体检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