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83
腹腔镜在甲状腺腺瘤切除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回顾性分析腹腔镜在14例甲状腺切除手术中的应用结果。方法:14例甲状腺腺瘤患者:其中青年女性12例,中年女性2例,平均年龄23.1岁,均在腹腔镜下施行经胸骨前径路甲状腺肿瘤切除术。结果:术中无大出血和中转手术,术后患者均无手术严重并发症,均痊愈出院。结论:腹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术是安全、可靠的,并具有传统外科手术无法达到的美容效果。

    【关键词】腹腔镜;甲状腺腺瘤;甲状腺切除术

    1997年Huscher[1]进行了首例腹腔镜甲状腺叶切除并获得成功。从此,腹腔镜甲状腺手术得到了发展,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观念的变化,很多年轻女性甲状腺腺瘤患者已不满足传统手术后留下的永久性的手术瘢痕,在手术治疗疾病的同时,要求颈部无瘢痕、美观[2]。腹腔镜甲状腺切除术正好满足了这一部分患者的需求,越来越受到年轻女性患者的亲睐。我科从2012年6月以来成功施行腹腔镜下经胸骨前径路甲状腺腺瘤切除术14例,疗效较好,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临床资料:14例均为我院住院患者,均为女性,其中年轻女性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