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84
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的现状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医护人员的手卫生是预防院内感染的主要方式,本文对目前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我院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率为46%。洗手合格率低,同时通过分析手卫生依从率低的原因,包括医护人员手卫生意识较弱、手卫生认知较差、手卫生设施较差。提出改善手卫生依从性差的几点对策。

    【关键词】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医院感染

    院内感染是医院一直难以避免的重大难题之一。通常病原菌可借助医护人员的手直接或间接地进行传播,因此,在医疗护理过程中,医护人员的手污染是引起医院感染的重要途径之一[1]。一般手部病原菌可驻留数小时,医护人员接触了携带有病菌的患者后,若未能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在与其他患者接触过程中,很可能将病菌传给患者,造成院内感染。洗手可清除手部微生物,减少院内感染的发生。但目前我国整体医护人员对手卫生依从性偏低,因此,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首先需要提高医护人员的手卫生依从性,本文阐述了我国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的现状,并提出了提高医护人员的手卫生依从性的几点对此,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 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现状分析

    1.1 洗手率低

    1.1.1 调查方法

    对我院100名医护人员进行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