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86
电话随访在高危糖尿病足病人家庭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电话随访在高危糖尿病足病人家庭护理中的价值。方法:120例高危糖尿病足患者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60例研究组和60例对照组。两组患者在出院后给予常规随访指导,研究组加用电话随访,并且给予相关足部指导护理,护理时间为6个月。对比研究组和对照组护理前、后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水平以及糖尿病足的发生率。结果:研究组和对照组护理前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结果比较无差异(P>0.05),护理后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结果比较有差异(P<0.05);研究组和对照组糖尿病足的发生率分别为2%、10%,差异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电话随访对控制糖尿病足患者血糖,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率有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电话随访;糖尿病足;家庭护理

    糖尿病足患者因周围神经病变,可引起足部软组织及骨关节破坏,同时可伴有感染、溃疡和组织破坏[1]。本文对120例高危糖尿病足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并且给予患者相关的足部指导护理,取得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我院高危糖尿病足患者12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