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93
综合康复在孤独症患儿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康复在孤独症患儿中的运用效果。方法:选择2011—2014年确诊的儿童孤独症患儿10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康复训练,观察组给予综合康复训练。对比分析两组患儿孤独症恢复情况。结果:两组患儿经干预后孤独治疗评估量表均有所改善,且观察组干预后评分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在语言、社交方面分值差异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感知觉和行为两点较优于对照组,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康复在孤独症患儿中的运用效果显著,尤其在对语言和社交方面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综合康复;孤独症患儿;运用效果

    儿童孤独症给患儿及家庭均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如何治疗和缓解儿童孤独症,是目前关注的问题[1-2]。本文通过选择孤独症患儿100例为研究对象,旨在分析综合康复对孤独症患儿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1年1月至2014年1月孤独症患儿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