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294
226例健康体检心电图异常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异常心电图,相关因素,干预措施
     【摘 要】目的:分析健康体检中的心电图异常情况与相关因素,为预防心血管病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对2010—2014年在我院作健康体检17763人的心电图进行分析。结果:17763例体检者中有226例出现异常心电图,发生率为12.7‰。其中男性发生率为13.2‰、女性发生率为12.01‰。异常心电图的类别依次是窦性心律失常、ST-T改变、右束支传导阻滞、非特异性室内传导阻滞、早期复极综合征和期前收缩。结论:心电图检查可为早期诊断心血管病提供依据,是一项预防心血管病发生的有效措施。

    【关键词】健康体检;异常心电图;相关因素;干预措施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已成为不少人们的普遍行为。由于心电图检查已是常规体检中的必备的检查项目,而通过该项的检查不仅可以了解健康心脏情况,还可为早期诊断心血管病提供依据。现将2010—2014年在我院作健康体检17763人的心电图进行分析,以了解心电图异常情况的种类、相关原因及干预措施,并为减低心血管疾病发生进行有益指导,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2010—2014年我院健康体检心电图共17763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