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632295
黄连汤联合阿奇霉素治疗急性宫颈炎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分析黄连汤联合阿奇霉素治疗急性宫颈炎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3年3月至2015年8月期间本院收治的1200例急性宫颈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600例,对照组只使用阿奇霉素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联合黄连汤治疗,观察患者治疗期间的不良反应,比较两组治疗总有效率。结论: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89.33%,明显高于对照组(73.83%),比较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1%,明显低于对照组(23.33%),比较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黄连汤联合阿奇霉素治疗急性宫颈炎的治疗效果理想,不良反应少,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黄连汤;阿奇霉素;急性宫颈炎

    急性宫颈炎在临床妇科中比较多见,是由于产褥期受到感染或者是性生活不洁等,为病原体提供进入阴道的机会,从而损伤宫颈引起感染[1]。急性宫颈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外阴瘙痒、白带异味、量多且呈黄绿色黏稠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