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00
小儿重症肺炎的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观察和分析重症肺炎患儿的护理措施及效果。方法:收集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间我院收治的60例重症肺炎患儿进行研究,通过随机分组法将其随机分成研究组(n=30例)和对照组(n=30例)。对照组施行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的护理基础上加用综合护理干预,观察和对比两组的护理干预效果。结果:研究组患儿干预后的总有效率(93.33%)明显高于对照组(76.67%),研究组的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综合护理干预有助于提高重症肺炎患儿的临床疗效,促进患儿的康复,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小儿;重症肺炎;护理措施;效果

    重症肺炎主要是指有呼吸衰竭和其他系统受累表现的肺炎,其在儿童人群中的发病率较高,严重威胁了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床表明,在对重症肺炎患儿进行积极的临床治疗的同时,还应给予科学合理的护理干预,以改善患儿的预后[1]。本组收集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间我院收治的60例重症肺炎患儿进行研究,给予综合护理干预,效果满意,现总结如下。

    1 研究对象及方法

    1.1研究对象

    本次研究收集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间我院收治的60例重症肺炎患儿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