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08
优质护理干预在小儿重症肺炎中的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干预在小儿重症肺炎中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收治的90例重症肺炎患儿,通过抛硬币法分为对照组(n=45)和观察组(n=45),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接受优质护理,对两组患儿临床护理效果作比较。结果:观察组患儿治疗有效率、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住院时间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小儿重症肺炎治疗中实施优质护理,有利于缓解临床症状,减轻患儿身心痛苦,提高患儿及家属满意度,减少医患纠纷,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小儿重症肺炎;优质护理;效果

    小儿重症肺炎具有起病急、病情危重、变化快等特点,临床除给予积极治疗外,还应采取科学有效的护理措施,有效提高治愈率。本文对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我院收治的90例小儿重症肺炎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探讨优质护理干预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收治的90例小儿重症肺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男性57例,女性33例,年龄6个月~5岁,平均年龄(1.1±0.7)岁;合并心力衰竭者17例,合并呼吸衰竭者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