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10
甲状腺癌术后并发症原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甲状腺癌术后引发并发症的原因与护理措施。方法:将我院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收治的42例甲状腺癌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采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研究分析引发患者并发症的原因,并给予患者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研究分析发现,引发甲状腺癌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原因主要有喉返神经损伤、术后出血、低钙血症以及乳萎靡。在给予所有患者有效的治疗措施与术后护理后,并发症全部消失,所有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结论:甲状腺癌患者在手术治疗期间,需要及时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提高患者治疗效果的满意度,使患者早日康复。

    【关键词】甲状腺癌;并发症;护理

    临床中所指的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组织的一种癌变。最近几年,甲状腺患者数量不断增多,致使甲状腺癌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加[1]。据不完全统计,甲状腺癌现如今已经成为当前世界第五大恶行肿瘤。甲状腺癌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为颈部增大、吞咽困难、发声困难、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伴随咳嗽、咯血、骨骼疼痛等情况。本文将我院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收治的42例甲状腺癌患者为研究对象,研究探讨甲状腺癌术后引发并发症的原因与护理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收治的甲状腺癌患者42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