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313
探析肺癌患者应用中医护理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探究分析肺癌患者应用中医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我院接诊的30例肺癌患者进行研究。对所有的患者实施中医护理,并在护理治疗的过程中观察记录患者的表现情况,采用调查问卷法对其满意程度进行调查。结果:接受中医护理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表现良好,依从性好,整体的生活质量有明显的提高,患者对其均有较高的满意程度。结论:针对于肺癌患者,应用中医护理能够有效缓解患者心理以及生理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满意程度,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肺癌患者;中医护理;临床效果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憋喘等,并且患者在接受长期的治疗过程中常有许多并发症发生,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1]。随着近年来中医护理的不断发展,其所具有的标准化、规范化等特点使其整体的护理质量大大提高。其中,中医护理主要是在化疗治疗的基础之上再采用药物治疗,从而提高整体的治疗效果[2]。故本次研究采用中医护理方案对肺癌患者进行护理,研究其临床效果,具体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我院接诊的30例肺癌患者进行研究。所有患者的纳入标准为:①均通过胸部CT以及病理学检查并与肺癌诊断标准相符;②年龄在18~70岁;③愿意接受本次方案进行治疗并且依从性较好。排除标准:①没有明确的肿瘤病灶;②合并有严重的肝、肾功能障碍以及精神病或是精神异常者;③妊娠期或哺乳期妇女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