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30
初产妇产后2h母乳喂养需求的调查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了解初产妇在产后2h对母乳喂养的实际需求,并改善护理服务。方法:自制初产妇产后2h母乳喂养需求测量表。对在我院分娩的300例初产妇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初产妇在产后2h母乳喂养需求。根据初产妇母乳喂养需求改进工作,制定护理服务内容,设立产妇家属支持系统。结果:设立产后专门休息室与家属支持系统,加强宣教,与改革前比较,P<0.05。结论:开展初产妇产后2h母乳喂养需求研究有重要意义,针对初产妇需求建立产妇产后专门休息室与家属支持系统加强宣教,提高了满意度。

    【关键词】初产妇;产后2h;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作为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不仅各种成分易于吸收,而且含有丰富的抗体和免疫细胞,还能促进母子间的感情及心理上的联系。我院于2014年8月份对300例初产妇进行产后2h母乳喂养需求调查,并根据初产妇的需求制定实施了相应的护理措施,取得一定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调查对象

    按分娩顺序将2014年6月至2014年10月在我院产房自然分娩的初产妇300例作为调查对象。初产妇年龄在20~35岁,平均(25±3.5)岁;文化程度:初中占13.62%,高中占14.02%,中专占27.2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