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腰椎间盘突出症
编号:13632021
更年期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更年期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护理措施。方法:将70例更年期女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保守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接受包括健康教育、腰背肌锻炼、心理护理等措施在内的综合护理措施,比较两组腰痛改善情况。结果:2周后,观察组患者的腰痛症状评分为(27.12±3.59)分,对照组为(18.13±4.21)分,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性临床护理可以显著改善更年期女性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腰痛症状。

    【关键词】更年期;腰椎间盘突出症;护理

    研究显示,有效的临床护理可以有效改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治疗效果,帮助其早日康复[1]。我院于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对收治的35例更年期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采取了综合性临床护理措施,取得了满意效果,详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我院收治的更年期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70例,入选标准均符合《中医病症诊断疗效标准》中腰椎间盘突出症相关诊断依据[2]。排除标准:与上述诊断依据不符;伴随糖尿病、妊娠、重型心血管疾病及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