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931
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的相关激素补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随着社会老年化,进入绝经期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由于人们对自身生活品质的日益重视,绝经过渡期和绝经后人群因月经不规则或绝经后相关症状而就医的比例逐渐增加,而就目前激素补充治疗是缓解绝经相关症状最有效的方案,激素治疗可以降低围绝经期及绝经期妇女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减少骨质疏松,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

    【关键词】围绝经期;绝经期后;激素;补充

    1 围绝经期的定义及判断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从接近绝经时出现与绝经有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时至绝经1年内的一段时期。此期起点模糊,不易确定,但终点明确。参考“绝经过渡期生育年龄工作组计划”的分期系统,国内绝经学专家经讨论达成共识,绝经过渡期的起始标志为:40岁以上妇女,10个月内≥2次临近月经周期与原有周期比较时间相差7天上,即为绝经过渡期的开始,也是围绝经期的起点[1]。这一学术上的标志点在临床工作中可灵活掌握,因为不同的患者起始症状有所不同,大多数是以月经紊乱为起点,但也有部分人群以潮热、出汗等症状为临床首发表现。

    2 围绝经期及绝经后相关激素补充治疗接诊流程

    接诊时,首先进行病史采集:包括年龄、月经情况、孕产史、既往疾病史、过敏史、家族史等,以全面了解患者的绝经相关症状,尤其注意收集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动静脉血栓、糖尿病、高血压、骨折及骨质疏松病史或家族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