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2030
浅谈外科手术后的疼痛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外科手术术后护理,基础护理
     【摘 要】目的:探究疼痛护理在外科手术后的应用及效果。方法:选取148例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在我院进行外科手术的患者为研究对象,将他们随机等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74例,予以对照组常规护理,在对照组基础上予以观察组更综合的疼痛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满意度及患者疼痛程度。结果: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97.30%,对照组为83.78%,两组数据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疼痛程度明显低于对照组,两组数据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予以外科手术后患者更综合的疼痛护理,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疼痛程度,有利于患者的康复,提高了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疼痛护理;外科手术术后护理;基础护理

    外科手术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但是在外科手术过程中需要对患者部分皮肤或脏器进行切割,这会导致患者感到疼痛,对患者造成身体以及心理上影响,因此,应该加强对外科手术后患者的疼痛护理。疼痛护理[1]指的是对患者进行心理护理、体位护理、伤口护理等,以此减轻患者疼痛的程度以及发生几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在我院进行外科手术的14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