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编号:13632033
慢性胃溃疡患者的针对性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慢性胃溃疡患者的针对性护理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慢性胃溃疡患者94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将全部患者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两组分别有患者47例,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在对照组基础上对研究组进行针对性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护理总有效率是93.62%,对照组护理总有效率是78.72%,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研究组要显著优于对照组,具有显著性差异(χ2=4.374,P=0.036),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慢性胃溃疡患者实施针对性护理,能够明显改善临床疗效,具有良好的护理效果,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应用。

    【关键词】慢性胃溃疡;针对性护理;护理效果

    慢性胃溃疡属于临床较为多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具有发病慢、病程长以及短期内难以治愈等特点,通常还会并发胃出血、胃穿孔以及幽门梗阻等症状,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影响[1]。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慢性胃溃疡患者的针对性护理效果,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慢性胃溃疡患者94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其中研究组患者通过实施针对性护理,取得较好的护理效果,详细内容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慢性胃溃疡患者94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