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小球疾病 > 肾小球肾炎
编号:13631821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护理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讨论和分析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相应临床护理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60例接受护理的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临床资料,总结护理方法和效果。结果:护理后,60例患者的护理疗效中,有30例显效,有24例有效,有6例无效,其护理总有效率为90%(54/60)。结论:对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实施一系列护理,如基础护理、病情观察、药物指导、皮肤护理、透析护理等护理,及时减轻患者的病痛,可有效提高临床护理治疗和效果,提高患者预后及生活质量,值得临床加以推广。

    【关键词】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护理措施;探讨

    临床上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发病比较急促的疾病,通常在短短几天或是几个月之内就会发生严重的肾功能受损,病况非常危急,应给予及时抢救和治疗[1]。有资料显示,在实施药物治疗的同时给予患者相应的临床护理可提高临床疗效。我院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对收治的60例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给予基础护理、病情观察、药物指导、皮肤护理、透析护理等护理,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取我院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60例接受护理的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