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尿路感染
编号:13631833
护理干预在预防留置导尿患者并发尿路感染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应用于留置导尿患者发生尿路感染预防的效果。方法:选取168例留置导尿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两组均为84例。其中,对照组以常规护理手段进行护理,观察组在常规基础上加用护理干预。对两组尿路感染发生情况、家属满意度进行观察。结果:观察组尿路感染率为2.38%,显著低于对照组的13.10%(P<0.05);观察组患者满意度为97.62%,显著高于对照组的83.33%(P<0.05)。结论:在留置导尿患者并发尿路感染的治疗、护理过程中,引入护理干预措施,能够显著降低尿路感染发生率,提高患者满意度,对提高护理质量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护理干预;留置导尿患者;尿路感染;预防;效果

    在临床上,留置导尿患者治疗过程中,尿路感染是比较常见的,且在医院感染中占据着重要的比例。目前,关于留置导尿并发尿路感染的研究越来越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院在对尿路感染的治疗、护理过程中,引入了护理干预措施,取得了显著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10月至2015年7月,我院收治的留置导尿患者168例,并将其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