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841
心理护理对无痛分娩产妇的心理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究心理护理对无痛分娩产妇心理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100例无痛分娩产妇,随机将其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以心理护理。对两组无痛分娩产妇经不同方法护理的效果进行比较分析。结果:实验组在疼痛、并发症、分娩时间等方面均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给予无痛分娩产妇心理护理,可减少患者的疼痛以及并发症的发生率,缩短分娩时间。

    【关键词】心理护理;无痛分娩;产妇心理

    产妇在分娩时往往会伴有巨大的痛苦,导致产妇的血管收缩,使得其胎盘的血流量减少[1],这样会给产妇以及新生儿带来严重的影响。无痛分娩可减少患者的疼痛,给予接受无痛分娩产妇心理护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本文主要对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100例无痛分娩产妇实施心理护理的效果作分析,探究心理护理对无痛分娩产妇心理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100例无痛分娩产妇,这100例无痛分娩产妇均无精神疾病史以及智力障碍,随机将这100例产妇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