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31935
72例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急救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对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实施急救的措施并总结护理经验,以期最大限度地挽救患者生命,降低死亡率。方法:从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本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中抽取72例,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总结正确的急救措施及有效的护理方法。结果:本组患者均被安全送回医院,其中32例痊愈,36例好转,4例因抢救无效而死亡。结论:面对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要尽快准确评估,并采取及时有效的救治措施,才能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塞;急救;护理

    急性心肌梗塞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疾病,主要是由心率失常、心源性休克所引起的[1]。据研究证实,若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发病1h内得不到及时的救治极易死亡。因此,护理人员必须熟悉该病的发病规律及相关表现,做好病情检测与护理工作,预防并发症的发生。这是降低其死亡率,保证护理质量的关键所在。本次选取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本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72例,探讨急救措施与护理方法,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72例患者中男35例,女37例;年龄范围为47~81岁,平均年龄为(63.8±6.4)岁;发病到接诊时间在20~52min以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