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内耳疾病 > 耳聋
编号:13631857
地塞米松联合通窍活血汤治疗突发性耳聋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讨地塞米松联合通窍活血汤治疗突发性耳聋的疗效。方法:选取我院突发性耳聋患者76例(82耳),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38例(41耳),采用地塞米松治疗;观察组:38例(41耳),在对照组患者治疗的基础上联合通窍活血汤治疗。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纯音测听气导平均听阈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地塞米松联合通窍活血汤治疗突发性耳聋的疗效满意,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地塞米松;通窍活血汤;突发性耳聋

    中医学认为突发性耳聋是由虚、瘀、痰、火、风邪气导致的。相关文献显示,激素对突发性耳聋患者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其治疗效果欠佳[1]。本研究探讨地塞米松联合通窍活血汤治疗突发性耳聋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耳科突发性耳聋患者76例(82耳),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