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疱疹 > 带状疱疹
编号:13631865
中医外治法治疗带状疱疹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究中医外治法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效果,以供参考。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从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带状疱疹患者中选取98例,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所有研究对象分为两组,对照组49例带状疱疹患者实施常规西药进行治疗,观察组49例带状疱疹患者实施中医外治法进行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在治疗总有效率的对比中,观察组带状疱疹患者的结果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医外治法治疗带状疱疹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值得应用及推广。

    【关键词】中医外治法;带状疱疹;临床疗效

    带状疱疹是临床上常见且多发的疾病之一,该病的主要临床症状有恶心、发热、呕吐、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1],对患者的心理及生活质量均造成极大的影响。若患者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容易引起严重并发症。因此,本次研究特从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带状疱疹患者中选取了98例作为研究对象,旨在探究中医外治法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从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带状疱疹患者中选取9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