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866
中医辨证治疗短暂脑缺血发作48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摘 要】目的:探讨中医辨证治疗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96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8例。对照组患者采用西医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中医辨证疗法。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95.83%,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5.00%,具有显著差异性(P<0.05)。结论:中医辨证治疗TIA的临床疗效良好,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中医辨证;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疗效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是颅内血管病变所引发的短暂性脑功能障碍、视网膜功能障碍。由于失语、瘫痪、感觉障碍等症状反复发作,患者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而如果没有及时加以治疗,则患者可能出现更为严重的并发症,比如继发性脑卒中。有关研究资料表明,大约有1/3的短暂性脑缺血患者会发生脑卒中,而发生脑卒中的患者残疾率和死亡率均比较高,由此可见,治疗TIA的重要性。我科为提高TIA的治疗效果,选取48例患者给予中医辨证疗法,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科于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收治的TIA患者96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