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经络穴位 > 穴位大全图解 > 督脉穴 > 中枢 zhongshu (DU7)
编号:13631868
产前常规超声检查对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畸形的临床应用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探索产前常规超声检查应用在胎儿中枢神经畸形诊断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收治的180例孕妇为研究对象,根据诊断方法的不同,将她们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来诊断胎儿畸形,对照组采用普通黑白B超来诊断胎儿畸形,比较两种方式的诊断准确率。结果:在本研究中,观察组采用彩超,诊断的准确率为93.35%,而对照组采用的是普通黑白B超诊断,准确率为75%。观察组的诊断准确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数据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将彩超用于诊断胎儿畸形能够提高诊断有效性,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产前常规超声检查;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畸形;临床应用

    胎儿畸形对于家庭与孩子自身来说都是巨大的悲剧,因此在产前对孕妇进行超声检查,确定胎儿是否正常具有重要意义。超声是妇产科诊断中非常重要的诊断工具,通过超声的诊断,可以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常规超声就是超声诊断的代表[1]。本文主要探索产前常规超声检查应用在胎儿中枢神经畸形诊断中的临床效果,其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来我院检查的孕妇1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