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631870
LEEP刀治疗100例慢性宫颈炎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LEEP刀治疗慢性宫颈炎的临床意义。方法:前瞻性选取本院400例慢性宫颈炎患者,分为局部治疗宫颈炎康栓组、微波治疗法组、宫颈炎康栓加微波疗法组及LEEP刀治疗组进行治疗效果比较。结果:LEEP刀治疗组的总有效率(98%)高于其他三组的总有效率(78%、85%、92%),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LEEP刀对于慢性宫颈炎的治疗具有最佳疗效,适合临床的广泛推广使用。

    【关键词】慢性宫颈炎;LEEP刀;疗效

    慢性宫颈炎是已婚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之一[1],慢性宫颈炎是常见的女性生殖道炎症,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粘膜炎、宫颈息肉、宫颈腺囊肿是其主要的发病因素,在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女性中,宫颈糜烂的发生率在25%~60%。临床上通常认为慢性宫颈炎即为宫颈糜烂,近年来宫颈糜烂的发病率与日俱增,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与无宫颈糜烂的患者相比高10倍[2],对妇女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为了妇女的健康保障,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院采用LEEP刀治疗宫颈糜烂患者100例,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

    本研究经本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核批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